廣宇悠宙間,背負行囊,恰行此處,與天地怡然對晤。山,很美、很超然!

來優勝美地(Yosemite),要爬過「Half Dome」,才算是真正來過優勝美地。
(冬天 Half Dome關閉,所以我不算來過Yosemite。)

週末去爬山,但又遇風雪。這次看到的鵝毛大雪,打在臉上,很有感覺。喜歡冬天爬山,因山中人少更寂靜。需開車至入山口,但車子被埋在雪堆中,需花許多力氣鏟雪才出得去。沿路積雪很厚,鏟雪車剛鏟過路面馬上又積雪甚至結成冰,即使輪胎有綁雪練仍會打滑,有幾次打滑差點滑到山谷,真是驚心動魄。

這次山中雪地行,積雪很深,每一步履都是艱辛的,因每踏一步便陷入雪中,有時也需涉水。雖穿著雪鍊在雪地行走幫助不滑倒,但相對的它的冰爪常咬住冰雪塊,很重,也相對的難行。上次在大峽谷,路是更陡峭,連續上坡或是連續下坡,但雪沒有那麼厚。兩次的「慢步經行」感覺不一樣,但「專注」的體認是一樣的。

 


Yosemite Panorama 環景照片


 


Yosemite 山景照片



 


Yosemite Mirror Lake 鏡湖雪中行照片



 


Yosemite 雪中駛照片


 


山屋外雪白世界

山屋隔了一天,外面竟是雪白世界。

 

Yosemite Mariposa Grove 大樹森林照片



 



Yosemite Maps

Click to see the big map ! Click to see the big map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