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著」去九寨溝 (1995年7月)

1995年,剛聽聞大陸有著世界最美、最藍、最綠的高原夢境湖泊 – 九寨溝,便決定「扛」老友去。 過程很辛苦、很累、很難。

那時的飛機內部設施沒有輪椅可用,我得揹老友通過狹小的飛機走道,然後很狼狽的把老友跌送達到坐的位置,抵達位置時摔成一團,都氣喘如牛。而九寨溝那時旅館沒電梯,得天天揹老友、揹輪椅、揹行李箱,上上下下扛好幾層樓。現在想想,過去的我還真能揹呢!是蠻牛一頭!而在近4000多公尺高原上,空氣稀薄,我把近80歲只有一條腿的殘障老友扛來,嚇壞載我們的司機,他擔心旅途中萬一老友有什麼差錯怎麼辦。而那時去九寨溝的路真是難行,甚至有一兩輛車子在我們前面跌入山谷。老友知道要去這麼折騰的地方,他一點也不擔心,因他知道跟牛在一起什麼都不怕!九寨溝行雖有一言難盡的艱辛,但牛脾氣的我,再累都要把老友「扛去」,只因想帶老友去看人間最美的地方,這樣的想法讓我勇往直前

圖片:1995年與老友攝於九寨溝
2012-05_1995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