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谷:歷史文化 | 行程資訊 | Photo

 

最熱、最乾、最低 (Hottest, Driest, Lowest)

死亡谷國家公園(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是美國最大的國家公園,位於美國加州和內華達州的東州內華達山脈在乾旱的美國大盆地,是美國最熱和最乾旱的國家公園,已被宣布為國際生物圈保護區。死亡谷是個非常極端的地方,是北美海拔最低的地方(海拔以下282英尺)在這裡 最高溫的紀錄(57度C)在這裡 降雨量最低的地方應該也是在這裡

死亡谷國家公園主要是保護西北角的莫哈韋沙漠(Mojave Desert)和鹽產區,盆地是個多樣的沙漠環境,有沙丘、荒地、山谷、鹽埕、峽谷和山脈。盆地高可高達5500呎,低可低到海拔以下282呎。盆谷的 Badwater Basin 是盆谷的最低點,是西半球的第二最低點,低於海平面282英尺(86米)。公園有許多不同的植物和動物,他們都早已經適應了這惡劣的沙漠環境。

地理形成
死亡谷的形成約在三百萬年前,起因乃由於地球重力將地殼壓碎成巨大的岩塊而致,當時部份岩塊突起成山,部份傾斜成穀。直至冰河時期,排山倒海的湖水灌入較低的地勢,淹沒整個盆底,複經過幾百萬年火焰般日頭的蒸熬酷曬,這個太古世紀遺留下來的大鹽湖終於乾涸而盡。如今展露在大自然下的死穀,只是一層層覆蓋泥漿與 岩鹽層的堆積。

幾個重要歷史典故:

  • 失落’49ers (The Lost ’49ers)
    在1849年曾有一組由歐美組成的49個人先鋒探金團隊為了尋找捷徑,不管警告仍採取跨越未知的沙漠來此盆谷,其中一隊的人死在山谷中,於是他們命名此處為 死亡之谷 Death Valley。但這個致命的誤判是趟勇敢的試驗,也留下至今流傳的英雄主義的故事。
  • 二十騾隊 (Twenty Mule Teams)
    對於許多人來說,沒有什麼能比20騾子隊更能象徵死谷的。 這些騾隊大隊伍拉著大量貨車,扛著硼砂工程爐度過小河並穿越莫哈韋(Mojave)沙漠,單程為10天是跨越原始道路、穿越165英里的艱苦旅程。 雖然騾隊只持續六年(1883年至1889年),但那是美國老西部人的最深刻印象。
  • 平民保護軍團 (Civilian Conservation Corps)
    在1933年,平民保護軍團幫助建立死亡谷國家公園,開拓死亡谷的道路、野營地、護林站等配套設施,以便今日能服務來參觀的民眾。1933年建置國家紀念碑,1994年正式成為國家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