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峽谷:歷史旅遊資訊 | 大峽谷健行 | Photo & Video

 

美國大峽谷國家公園(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美國西南部的國家公園,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的西北角,在1979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由科羅拉多河 (Colorado river) 耗費萬年所切割出來的科羅拉多大峽谷景觀聞名於世,將大峽谷分為南緣跟北緣。整個大峽谷走向為東西向,總長有349公里,寬度從最窄的6公里到25公里。整個國家公園總面積為1,217,403畝。在地形上是高原地形,該地的高原稱為凱巴布高原(Kaibab)。

歷史上第一個到達大峽谷,是 1540 年歐洲人 Francisco Vasquez de Coronado 所帶領的探險隊,他們為了尋找西波拉的七個黃金城〈Seven Golden Cities of Cibola〉而無意中發現大峽谷的。大峽谷國家公園是1908年美國總統羅斯福 (Teddy Rossevelt)所提倡與規劃的,並在1911年規劃了國家保護區。1919年經過美國國會的法案通過,正式將大峽谷最深、景色最壯麗的一段,約有170公里長度的區域,成立了大峽谷國家公園,並建立許多步道系統、生態與地質學相關的教育研究系統。

而1903年美國羅斯福總統造訪大峽谷時曾說:「每一個人一生中都應來目睹此地的壯觀風景」。另外,美國陸軍少校 Major John Wesley Powell 於 1869年為大峽谷其中一段最有名之步道正式命名為 Bright Angel Creek,此步道至今是大峽谷健行最有名且必走之步道。

小牛大峽谷健行 (Grand Canyon Hiking) Go …..

大峽谷旅遊路線主要分為北緣(North Rim)與南緣(South Rim)

  1. 北緣(North Rim):景點有皇家海角公路(Cape Royal Road)、大峽谷小屋(Grand Canyon Lodge)。只開放5~10月,設施少,且距離南緣開車5小時。
  2. 南緣(South Rim):參觀地區又分為西緣車道(West Rim Drive)和東緣車道(East Rim Drive)。全年開放,夏季(6~8月)人最多,春季(3~5月)與秋季(9~10月)也越來越受歡迎,冬季人少也是很值得來。
    — 西緣車道全長8公里,其間有大峽谷村旅客服務中心(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餐廳、小屋、車站等設施,崖邊還有設置展望台與印地安人的荷比屋建築(Hopi House);
    — 東緣車道全長23公里,這裡可到沙漠觀景區(Desert View),居高臨下遠眺大峽谷的美。

The Grand Canyon Map (點地圖可放大)
Click, and to see the details of the Grand Canyon Map

如何到達大峽谷?(交通工具)

  1. 飛機:(1)飛機到達拉斯維加斯(Les Vegas)再開車5小時,(2)飛機到鳳凰城〈Pheonix〉再開車4小時,(3)飛機到大峽谷機場(位於 Tusayan,大峽谷國家公園的南方)。
  2. 開車:大峽谷村(公園南緣 South Rim)位於四十號州際公路北方 60 英哩處(在 Williams 市接 64 號公路北向)及Flagstaff 西北方大約 80 英哩處(接 180 公路北向)。北緣(North Rim)大約位於 Jacob Lake 南方 44 英哩處(從67號公路處)。
    — 從拉斯維加斯出發,走 515 號公路轉 93 號公路、 40 號公路東向及 64 號公路北向就可以到達大峽谷南緣,行程大約需要 5~6 小時(單程)。
    — 從鳳凰城出發,走 17 號公路至 Flagstaff,轉40 號公路東向及 64 號公路北向就可以到達大峽谷南緣,行程大約需要 4~5 小時(單程)。
  3. 免費接駁巴士
    行駛有四種路線:Village Route、Hermits Rest Route、Kaibab Trail Route 、Tusayan Route,分別以藍、紅、綠、紫區別四種不同路線。巴士每15分鐘至30分鐘一班,遊客可以在任何一站上下車,十分方便。電話:800-892-8687。灰狗巴士 Greyhound Bus Lines 提供 Flagstaff 及 Williams 到全國各地的巴士服務。
  4. 大峽谷鐵路〈Grand Canyon Railroad〉:提供從 Williams 市至峽谷區的服務。電話: 1-800-THE-TRAIN.

如何旅遊大峽谷?

  1. 直昇機:很貴,若經濟不是問題的人是可嘗試一下,尤其當直昇機越過森林突見遠方一片紅岩,那種壯觀與驚喜,難以形容,猶如電影情境。每人US$250,時間約一小時。
  2. 開車邊開邊逛,是蠻好的方式。若走南緣可花 1~2天逛,可花一天往西的至到隱士路(Hermit Road)游覽,另一天至大峽谷村以東的Desert View Drive游覽。
  3. 搭巴士隨時下車隨時逛:是最經濟方式,但等巴士則花時間。
  4. 健行(Hiking):喜歡爬山、喜歡戶外運動者,那一定不要錯過來大峽谷健行。一生能來大峽谷健行一次,真的會如羅斯福總統說的「不虛此行」。

大峽谷南緣旅遊中心

大峽谷沿途有許多旅客中心或博物館,裡面有小商店提供大峽谷相關資訊、地圖、書籍。

 

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