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利用週末至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Jashuwa Tree National Park),都還沒時間介紹約書亞樹國家公園,但意外的拜訪了附近的 UFO的朋友 George Van Tasse的家〝Integratron〞,忍不住想介紹它。我是不相信UFO與外星人的。但,世界奇人異事真是多,只要他們的想像、他們的行為不造成社會問題,小牛是喜愛的,因他們讓世界多些趣味,多些想像空間。築夢,無罪;逐夢,萬歲。

2012-07_Integratron-04 George Van Tasse〝Integratron〞的創造者,他是個傳奇人物,曾為航空工程師和飛行員。1947退休後在加州 Mojave Desert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附近) 的一個小城叫Landers蓋了個小機場。1953後他在此機場與從金星降落的外星人接觸,外星人邀請他拜訪他們的飛碟,並教他振興活細胞組織的技術。Tasse和他的家人在1954年開始建立一個圓形Dome結構,他們稱之為〝Integratron的執行與復興〞計畫。這個圓形的〝Integratron〞,也是外星人教他的,花了18年建造的,只用木頭銜接不用任何釘子來建造,整個結構經過精心設計與計算,使之容易能「集磁場」與「集聲音」;外星人也教他如何運用〝Integratron〞來治療人們的身心靈。(“The Integratron is a machine, a high-voltage electrostatic generator that would supply a broad range of frequencies to recharge the cell structure.")

註:一直找不到 Integratron 的中文翻譯,也還想不出該怎麼翻才能表達此建築的背景與意義。

 

Tasse也是過去25年來是「飛碟(UFO)運動」的領導人,每年舉辦一次「太空船大會Spacecraft Conventions」與世界同好一起探討外太空UFO活動。

1978 Tasse過世後,〝Integratron〞逐漸損壞,土地管理局擔任起修復責任。後人發現,〝Integratron〞是個驚人的建築,是個能集音腔和高能量的建築結構,研究建築的科學家稱之為"巨大電池 (a mass battery)" 和 “磁室(magnetic room)"。至今,許多參觀者在〝Integratron〞都體驗到一個非常強大的物理和對精神癒合渦。

〝Integratron〞目前被選為世界最奇特建築之一。每年有許多人來此做身心靈治療,運用聲音與磁場讓你身心放鬆,它們稱之為Sound Bath(聲音"靈"浴)。除此,也有許多〝聲音藝術家〞〝電子藝術家〞來此舉辦相關展演活動。

今天我好奇的參加了「聲音"靈"浴 (Sound Bath)」,體驗那〝躺著聽音樂〞的感覺,享受那巨大共鳴回聲〝直貫腦頂〞的感覺。

其實, George Van Tasse 與當地一塊〝巨石 (Giant Rock)〞,有段很有趣的背景故事,直到現在一直被流傳。日後有空再來寫。

註:
Integratron 網站
Integratron by Wikipedia
George Van Tassel’s Amazing Integratron at Giant Rock
如何去〝Integratron〞?

 

圖:這是白天拍攝的 Integratron,其座落在加州 Mojave Desert 沙漠,溫度 42C

圖:這是Integratron 的建築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