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小牛在2011年10月「想念〝邊巴〞的小孩」,沒想到在2013年見到了邊巴 ……  

有時心底的某種聲音會莫名的一直來敲門,思緒便會身不由己的朝此聲音前去。近日,一直想念著〝西藏〞的小孩

2002年2月去了西藏做考察,從下飛機抵達西藏後到最後上飛機離開西藏,整個行程都因「高山症」頭痛到無法言語、無法思考、無法記憶。回來台灣後,西藏許多記憶都因高山症全部嚇跑了,但唯有"邊巴"的小孩至今從未忘記過

台胞到了西藏,需要登記、需要有司機全程陪著不能自由行動。我們的司機叫邊巴,是位誠懇盡職的好司機,尤其駕駛技術超好,記得當時有次在〝納木錯〞冰地車子打滑差點翻車,全靠邊巴的駕駛好技術才得以把車子穩住,否則後果真難以想像。除此,邊巴最好的是「心」地好,好到讓我感動與尊敬。

沿途中邊巴聊到他在西藏各地跑,常看到一些孩子們孤苦無依,他就四處「揀」這些被遺棄的孤兒,弄了一個簡單孤兒院收容他們。我一聽到這樣的事情,「高山症」頓時消失,馬上要求更改行程,再遠我都希望去看看邊巴的小孩。在那兒與邊巴的小孩相處雖短,但看到他們努力靠自己、努力學習、努力幹活,頗感動。離開時很不捨,我告訴邊巴與他的小孩們 – 小牛以後一定回來看你們。

關懷何必曾相識!我過去都可為非洲小孩付出關心,為何不能為大陸小孩關心呢?我自己默默的許下一個小小心願 – 每年為邊巴的孩子們存下一筆錢,希望未來能幫助他們。至今已存了快十年了。

這十年來,因一直忙,還未親自再去西藏。但希望把這小小關懷送至西藏,只是這幾年來連續寫了許多信至西藏,都未獲司機回覆。似乎與司機的聯繫已失去了。我不解。至今雖仍搞不清楚邊巴是名字、還是姓,但知道邊巴是小牛尊敬的人。哪天我仍得親自跑一趟西藏,親自送去我的關懷,最重要的我要告訴邊巴的孩子們 – 我真的沒有忘記你們

你們的照片一直貼在我牆上,貼了十年了,我每天都看著你們、想念著你們。

圖片:看到邊巴的小孩,那幾天的溫馨征服了「高山症」的頭痛
(略)

圖片:小牛與邊巴的孩子們
(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