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峡谷:历史旅游资讯 | 大峡谷健行 | Photo & Video

 

美国大峡谷国家公园(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美国西南部的国家公园,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Arizona)的西北角,在1979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由科罗拉多河 (Colorado river) 耗费万年所切割出来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景观闻名于世,将大峡谷分为南缘跟北缘。整个大峡谷走向为东西向,总长有349公里,宽度从最窄的6公里到25公里。整个国家公园总面积为1,217,403亩。在地形上是高原地形,该地的高原称为凯巴布高原(Kaibab)。

历史上第一个到达大峡谷,是 1540 年欧洲人 Francisco Vasquez de Coronado 所带领的探险队,他们为了寻找西波拉的七个黄金城〈Seven Golden Cities of Cibola〉而无意中发现大峡谷的。大峡谷国家公园是1908年美国总统罗斯福 (Teddy Rossevelt)所提倡与规划的,并在1911年规划了国家保护区。1919年经过美国国会的法案通过,正式将大峡谷最深、景色最壮丽的一段,约有170公里长度的区域,成立了大峡谷国家公园,并建立许多步道系统、生态与地质学相关的教育研究系统。

而1903年美国罗斯福总统造访大峡谷时曾说:「每一个人一生中都应来目睹此地的壮观风景」。另外,美国陆军少校 Major John Wesley Powell 于 1869年为大峡谷其中一段最有名之步道正式命名为 Bright Angel Creek,此步道至今是大峡谷健行最有名且必走之步道。

小牛大峡谷健行 (Grand Canyon Hiking) Go …..

大峡谷旅游路线主要分为北缘(North Rim)与南缘(South Rim)

  1. 北缘(North Rim):景点有皇家海角公路(Cape Royal Road)、大峡谷小屋(Grand Canyon Lodge)。只开放5~10月,设施少,且距离南缘开车5小时。
  2. 南缘(South Rim):参观地区又分为西缘车道(West Rim Drive)和东缘车道(East Rim Drive)。全年开放,夏季(6~8月)人最多,春季(3~5月)与秋季(9~10月)也越来越受欢迎,冬季人少也是很值得来。
    — 西缘车道全长8公里,其间有大峡谷村旅客服务中心(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餐厅、小屋、车站等设施,崖边还有设置展望台与印地安人的荷比屋建筑(Hopi House);
    — 东缘车道全长23公里,这里可到沙漠观景区(Desert View),居高临下远眺大峡谷的美。

The Grand Canyon Map (点地图可放大)
Click, and to see the details of the Grand Canyon Map

如何到达大峡谷?(交通工具)

  1. 飞机:(1)飞机到达拉斯维加斯(Les Vegas)再开车5小时,(2)飞机到凤凰城〈Pheonix〉再开车4小时,(3)飞机到大峡谷机场(位于 Tusayan,大峡谷国家公园的南方)。
  2. 开车:大峡谷村(公园南缘 South Rim)位于四十号州际公路北方 60 英哩处(在 Williams 市接 64 号公路北向)及Flagstaff 西北方大约 80 英哩处(接 180 公路北向)。北缘(North Rim)大约位于 Jacob Lake 南方 44 英哩处(从67号公路处)。
    — 从拉斯维加斯出发,走 515 号公路转 93 号公路、 40 号公路东向及 64 号公路北向就可以到达大峡谷南缘,行程大约需要 5~6 小时(单程)。
    — 从凤凰城出发,走 17 号公路至 Flagstaff,转40 号公路东向及 64 号公路北向就可以到达大峡谷南缘,行程大约需要 4~5 小时(单程)。
  3. 免费接驳巴士
    行驶有四种路线:Village Route、Hermits Rest Route、Kaibab Trail Route 、Tusayan Route,分别以蓝、红、绿、紫区别四种不同路线。巴士每15分钟至30分钟一班,游客可以在任何一站上下车,十分方便。电话:800-892-8687。灰狗巴士 Greyhound Bus Lines 提供 Flagstaff 及 Williams 到全国各地的巴士服务。
  4. 大峡谷铁路〈Grand Canyon Railroad〉:提供从 Williams 市至峡谷区的服务。电话: 1-800-THE-TRAIN.

如何旅游大峡谷?

  1. 直升机:很贵,若经济不是问题的人是可尝试一下,尤其当直升机越过森林突见远方一片红岩,那种壮观与惊喜,难以形容,犹如电影情境。每人US$250,时间约一小时。
  2. 开车边开边逛,是蛮好的方式。若走南缘可花 1~2天逛,可花一天往西的至到隐士路(Hermit Road)游览,另一天至大峡谷村以东的Desert View Drive游览。
  3. 搭巴士随时下车随时逛:是最经济方式,但等巴士则花时间。
  4. 健行(Hiking):喜欢爬山、喜欢户外运动者,那一定不要错过来大峡谷健行。一生能来大峡谷健行一次,真的会如罗斯福总统说的「不虚此行」。

大峡谷南缘旅游中心

大峡谷沿途有许多旅客中心或博物馆,里面有小商店提供大峡谷相关资讯、地图、书籍。

 

相关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