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后回土耳其  |  旅游资讯  |  奇石区  |  棉堡  |  艾菲索斯&赛尔柱 |  伊斯坦堡

 

岁月的步履,光阴的落款。24年后,我又回来了,回到这个我第一次自助旅行的地方。

2011年终于又踏上土耳其,雄哥、文哥、Do哥从台湾出发,我则从美国辗转搭了26小时至安哥拉与他们会合。尔后展开两周的自助旅行与论文发表。

1987年去了土耳其,24年后再度踏上这块土地,心里有着无限的感触,因土耳其是我第一个自助旅行的地方,没想到再度来访时竟是24年后,下次来访又不知是何时。对自助旅行者,土耳其应是个很好的选择,一来许多风景是世界唯一且极优、物价可以、民情善良,只有稍微可惜的是土耳其的传统文化与风情已不如往昔。


这次来土耳其发现到处都可看到这透明湛蓝的「魔眼石 (Evil of Eye)」。因「」,所以让我迷恋。

 

这次有雄哥、Do哥、文哥一起来土耳其。过去曾好几次带学生或助理来自助旅行,有1993年美国/墨西哥、1994年美国、1999印度/尼泊尔/喜马拉雅山、2002西藏、2003越南/高棉 …,最后大家都喜欢上自助旅行。

难得看到雄哥、Do哥、文哥真么帅,很符合 FBI Lab 的帅狠样!

莫名的被带去看土耳其地毯,但波斯地毯的许多图案与设计,倒是很特别!我们没有钱买,但进去看看、吹冷气、喝茶,也是不错。

Cave Life Pension 洞穴旅馆的老板清切又诚恳。

在奇石区我们差点订不到往下一站棉堡的巴士车票,若没搭上往后行程将会一团乱。还好巴士旅游小公司的胖哥(左边) 真是热心善良帮忙我们,让我们勉强的坐上巴士。

旅途中遇到两位韩国从事IT产业的朋友。

旅途中也到一位热爱台湾的日本朋友,这位日本朋友,真是可爱与难得,他爱台湾恐怕都比我们都多。

我喜欢探访民众,在奇石区遇到老太太,她独居有块小地方,自己种蕃茄、辣椒、葡萄、蔬菜、….,生活很简陋,但却可自给自足,很自在。我羡慕她简单自在简单的生活。搞不好,她比我们都快乐呢!

哈!看到这张照片,还是会微笑。因在伊斯坦堡住的地方楼下就有卖冰淇淋,我每天早晚都来报到。那天晚上遇到土耳其可爱小女孩,两个很有耐心的等排队,排了很久,但当拿到冰淇淋时,我们两个露出大大的微笑,所有开心满足全显现在我们那一口一口的冰淇淋上。


这是1987年在土耳其的照片,那时花一个月几呼把土耳其从南到北所有重要城市都遍了,那时更随遇而安,探访更多当地民众。还记得那时看到土耳其妇女穿的四方长裤,感觉很酷,马上当场把牛仔裤脱下跟人家换了一条四方长裤。照片上小牛穿的即是土耳其的四方长裤。


Categories: 亚洲国家 (Asia)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