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後回土耳其  |  旅遊資訊  |  奇石區  |  棉堡  |  艾菲索斯&賽爾柱 |  伊斯坦堡

 

歲月的步履,光陰的落款。24年後,我又回來了,回到這個我第一次自助旅行的地方。

2011年終於又踏上土耳其,雄哥、文哥、Do哥從台灣出發,我則從美國輾轉搭了26小時至安哥拉與他們會合。爾後展開兩週的自助旅行與論文發表。

1987年去了土耳其,24年後再度踏上這塊土地,心裡有著無限的感觸,因土耳其是我第一個自助旅行的地方,沒想到再度來訪時竟是24年後,下次來訪又不知是何時。對自助旅行者,土耳其應是個很好的選擇,一來許多風景是世界唯一且極優、物價可以、民情善良,只有稍微可惜的是土耳其的傳統文化與風情已不如往昔。


這次來土耳其發現到處都可看到這透明湛藍的「魔眼石 (Evil of Eye)」。因「」,所以讓我迷戀。

 

這次有雄哥、Do哥、文哥一起來土耳其。過去曾好幾次帶學生或助理來自助旅行,有1993年美國/墨西哥、1994年美國、1999印度/尼泊爾/喜馬拉雅山、2002西藏、2003越南/高棉 …,最後大家都喜歡上自助旅行。

難得看到雄哥、Do哥、文哥真麼帥,很符合 FBI Lab 的帥狠樣!

莫名的被帶去看土耳其地毯,但波斯地毯的許多圖案與設計,倒是很特別!我們沒有錢買,但進去看看、吹冷氣、喝茶,也是不錯。

Cave Life Pension 洞穴旅館的老闆清切又誠懇。

在奇石區我們差點訂不到往下一站棉堡的巴士車票,若沒搭上往後行程將會一團亂。還好巴士旅遊小公司的胖哥(左邊) 真是熱心善良幫忙我們,讓我們勉強的坐上巴士。

旅途中遇到兩位韓國從事IT產業的朋友。

旅途中也到一位熱愛台灣的日本朋友,這位日本朋友,真是可愛與難得,他愛台灣恐怕都比我們都多。

我喜歡探訪民眾,在奇石區遇到老太太,她獨居有塊小地方,自己種蕃茄、辣椒、葡萄、蔬菜、….,生活很簡陋,但卻可自給自足,很自在。我羨慕她簡單自在簡單的生活。搞不好,她比我們都快樂呢!

哈!看到這張照片,還是會微笑。因在伊斯坦堡住的地方樓下就有賣冰淇淋,我每天早晚都來報到。那天晚上遇到土耳其可愛小女孩,兩個很有耐心的等排隊,排了很久,但當拿到冰淇淋時,我們兩個露出大大的微笑,所有開心滿足全顯現在我們那一口一口的冰淇淋上。


這是1987年在土耳其的照片,那時花一個月幾呼把土耳其從南到北所有重要城市都遍了,那時更隨遇而安,探訪更多當地民眾。還記得那時看到土耳其婦女穿的四方長褲,感覺很酷,馬上當場把牛仔褲脫下跟人家換了一條四方長褲。照片上小牛穿的即是土耳其的四方長褲。


Categories: 亞洲國家 (Asia)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