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着」去九寨沟 (1995年7月)

1995年,刚听闻大陆有着世界最美、最蓝、最绿的高原梦境湖泊 – 九寨沟,便决定「扛」老友去。 过程很辛苦、很累、很难。

那时的飞机内部设施没有轮椅可用,我得揹老友通过狭小的飞机走道,然后很狼狈的把老友跌送达到坐的位置,抵达位置时摔成一团,都气喘如牛。而九寨沟那时旅馆没电梯,得天天揹老友、揹轮椅、揹行李箱,上上下下扛好几层楼。现在想想,过去的我还真能揹呢!是蛮牛一头!而在近4000多公尺高原上,空气稀薄,我把近80岁只有一条腿的残障老友扛来,吓坏载我们的司机,他担心旅途中万一老友有什么差错怎么办。而那时去九寨沟的路真是难行,甚至有一两辆车子在我们前面跌入山谷。老友知道要去这么折腾的地方,他一点也不担心,因他知道跟牛在一起什么都不怕!九寨沟行虽有一言难尽的艰辛,但牛脾气的我,再累都要把老友「扛去」,只因想带老友去看人间最美的地方,这样的想法让我勇往直前

图片:1995年与老友摄于九寨沟
2012-05_1995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