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小牛在2011年10月「想念〝边巴〞的小孩」,没想到在2013年见到了边巴 ……  

有时心底的某种声音会莫名的一直来敲门,思绪便会身不由己的朝此声音前去。近日,一直想念著〝西藏〞的小孩

2002年2月去了西藏做考察,从下飞机抵达西藏后到最后上飞机离开西藏,整个行程都因「高山症」头痛到无法言语、无法思考、无法记忆。回来台湾后,西藏许多记忆都因高山症全部吓跑了,但唯有"边巴"的小孩至今从未忘记过

台胞到了西藏,需要登记、需要有司机全程陪着不能自由行动。我们的司机叫边巴,是位诚恳尽职的好司机,尤其驾驶技术超好,记得当时有次在〝纳木错〞冰地车子打滑差点翻车,全靠边巴的驾驶好技术才得以把车子稳住,否则后果真难以想像。除此,边巴最好的是「心」地好,好到让我感动与尊敬。

沿途中边巴聊到他在西藏各地跑,常看到一些孩子们孤苦无依,他就四处「拣」这些被遗弃的孤儿,弄了一个简单孤儿院收容他们。我一听到这样的事情,「高山症」顿时消失,马上要求更改行程,再远我都希望去看看边巴的小孩。在那儿与边巴的小孩相处虽短,但看到他们努力靠自己、努力学习、努力干活,颇感动。离开时很不舍,我告诉边巴与他的小孩们 – 小牛以后一定回来看你们。

关怀何必曾相识!我过去都可为非洲小孩付出关心,为何不能为大陆小孩关心呢?我自己默默的许下一个小小心愿 – 每年为边巴的孩子们存下一笔钱,希望未来能帮助他们。至今已存了快十年了。

这十年来,因一直忙,还未亲自再去西藏。但希望把这小小关怀送至西藏,只是这几年来连续写了许多信至西藏,都未获司机回复。似乎与司机的联系已失去了。我不解。至今虽仍搞不清楚边巴是名字、还是姓,但知道边巴是小牛尊敬的人。哪天我仍得亲自跑一趟西藏,亲自送去我的关怀,最重要的我要告诉边巴的孩子们 – 我真的没有忘记你们

你们的照片一直贴在我墙上,贴了十年了,我每天都看着你们、想念着你们。

图片:看到边巴的小孩,那几天的温馨征服了「高山症」的头痛
(略)

图片:小牛与边巴的孩子们
(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