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加古道简介 | Photos | 古道路线

 

2014-02_Puru

(资料来自网路)
库斯科Cusco 海拔3399公尺,为全世界最高城市之一,也是目前有人居住最古老的全美洲城市,198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城内及周围有许多古蹟、遗址,又被号称为「南美罗马」。

库斯科最著名景点大教堂 (La Catedral) 建于1559年,是库司科最主要的教堂,并且花了近一个世纪才完成,是西班牙殖民时期的代表建筑。内部陈列可观的库司科画派油画,融合 了欧洲十六、七世纪的主流艺术及当时安地斯人的文化。

印加帝国时的信仰中心「太阳神庙」废墟上的圣多明哥修道院 (Convento de Santo Domingo)。当初这座神庙由每片重达两公斤的黄金墙所建成,总共有七百片之多。神庙内有黄金神坛,及许多由黄金白银打造、与实体相当的农作物供丰年祭 用,但现今仅能看到巨石的建筑架构,所有的贵重金属、宝石,都于西班牙人初到库司科时被夺取一空了。

沙塞瓦曼军事古堡(Sacsayhuaman)位于海拔3700公尺的库斯科郊区,占地3900公顷。据说是由印加帝国第十代皇帝图帕克•印加•尤潘基时期兴建,从西元1400年动工,历时108年才完成。古堡建筑工程浩大,技艺高超,雄伟壮观,充分显示了古代印加人的高度智慧和创造才能。如今科学家尚不知道印加人如何搬运如此巨大的石块,以及如何在不用任何黏着物之下就能完美接合石块,时至今日,甚至连刀片都放不进隙缝中。1535年,当西班牙殖民军攻占库斯科城后,这里曾变成印加军队的防线,因此后来殖民军胜利后,为防止印加人起义,特地把古堡的城墙石块拆下,并且搬到室内用于建筑及教堂的建造。如今,当年气势非凡的城堡已不再,留下的,只是宏伟帝国遗留的城墙地基…

皮萨克 (Pisac)位于库斯科30公里外的一个古老的印加城镇,可清楚看到当时用来耕种的梯田遗迹,也可轻易发现西班牙殖民者在印加建筑上建立起西方建筑的痕迹。您将可造访熙来攘往、充满鲜艳色彩的皮萨克印地安传统市场,也将有机会购买当地印地安人的许多不同类型之秘鲁手工艺品和珠宝首饰。羊驼养育中心,不只可亲手喂饲,还有专业人员现场解说古老的印加羊驼毛清洗、染色及纺织技术。

2014-02cusco-01


马丘比丘(Machu Picchu) 被称为「空中花园」、「失落之城」的古印加帝国遗址★马丘比丘Machu Picchu印加语意为”古老的山头”,已于198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及文化双重遗产,并在2007年当选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此山城位于海拔2400公尺,建于15世纪,位于群山峻岭, 悬崖绝壁之顶端。古城分为数个区域,有庙宇、住宅区、墓园、宫殿、梯园等精巧的石造建筑等等,充分体现了当年印加帝国的盛事辉煌。西元1911 年7 月24 日,一美国考古学家意外发现这个遗失的神秘山城遗迹,才揭开了她的一小部份的神秘面纱。

马丘比丘遗址的大门为太阳门(Puerta del Sol)。太阳门建于马丘比丘附近,位于比圣城更高处﹝2700公尺﹞。当我们抵达时,太阳正好由太阳门后方升起,整个马丘比丘遗址会从薄雾笼罩中被映照在 金色的朝霞中,景色之壮丽,令人震撼。

2014-02_machu-picchu-0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