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加古道簡介 | Photos | 古道路線

 

2014-02_Puru

(資料來自網路)
庫斯科Cusco 海拔3399公尺,為全世界最高城市之一,也是目前有人居住最古老的全美洲城市,198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城內及周圍有許多古蹟、遺址,又被號稱為「南美羅馬」。

庫斯科最著名景點大教堂 (La Catedral) 建於1559年,是庫司科最主要的教堂,並且花了近一個世紀才完成,是西班牙殖民時期的代表建築。內部陳列可觀的庫司科畫派油畫,融合 了歐洲十六、七世紀的主流藝術及當時安地斯人的文化。

印加帝國時的信仰中心「太陽神廟」廢墟上的聖多明哥修道院 (Convento de Santo Domingo)。當初這座神廟由每片重達兩公斤的黃金牆所建成,總共有七百片之多。神廟內有黃金神壇,及許多由黃金白銀打造、與實體相當的農作物供豐年祭 用,但現今僅能看到巨石的建築架構,所有的貴重金屬、寶石,都於西班牙人初到庫司科時被奪取一空了。

沙塞瓦曼軍事古堡(Sacsayhuaman)位於海拔3700公尺的庫斯科郊區,占地3900公頃。據說是由印加帝國第十代皇帝圖帕克•印加•尤潘基時期興建,從西元1400年動工,歷時108年才完成。古堡建築工程浩大,技藝高超,雄偉壯觀,充分顯示了古代印加人的高度智慧和創造才能。如今科學家尚不知道印加人如何搬運如此巨大的石塊,以及如何在不用任何黏著物之下就能完美接合石塊,時至今日,甚至連刀片都放不進隙縫中。1535年,當西班牙殖民軍攻佔庫斯科城後,這裡曾變成印加軍隊的防線,因此後來殖民軍勝利後,為防止印加人起義,特地把古堡的城牆石塊拆下,並且搬到室內用於建築及教堂的建造。如今,當年氣勢非凡的城堡已不再,留下的,只是宏偉帝國遺留的城牆地基…

皮薩克 (Pisac)位於庫斯科30公里外的一個古老的印加城鎮,可清楚看到當時用來耕種的梯田遺跡,也可輕易發現西班牙殖民者在印加建築上建立起西方建築的痕跡。您將可造訪熙來攘往、充滿鮮艷色彩的皮薩克印地安傳統市場,也將有機會購買當地印地安人的許多不同類型之秘魯手工藝品和珠寶首飾。羊駝養育中心,不只可親手餵飼,還有專業人員現場解說古老的印加羊駝毛清洗、染色及紡織技術。

2014-02cusco-01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 被稱為「空中花園」、「失落之城」的古印加帝國遺址★馬丘比丘Machu Picchu印加語意為”古老的山頭”,已於198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及文化雙重遺產,並在2007年當選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此山城位於海拔2400公尺,建於15世紀,位於群山峻嶺, 懸崖絕壁之頂端。古城分為數個區域,有廟宇、住宅區、墓園、宮殿、梯園等精巧的石造建築等等,充分體現了當年印加帝國的盛事輝煌。西元1911 年7 月24 日,一美國考古學家意外發現這個遺失的神秘山城遺跡,才揭開了她的一小部份的神秘面紗。

馬丘比丘遺址的大門為太陽門(Puerta del Sol)。太陽門建於馬丘比丘附近,位於比聖城更高處﹝2700公尺﹞。當我們抵達時,太陽正好由太陽門後方升起,整個馬丘比丘遺址會從薄霧籠罩中被映照在 金色的朝霞中,景色之壯麗,令人震撼。

2014-02_machu-picchu-0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