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宇悠宙间,背负行囊,恰行此处,与天地怡然对晤。山,很美、很超然!

来优胜美地(Yosemite),要爬过「Half Dome」,才算是真正来过优胜美地。
(冬天 Half Dome关闭,所以我不算来过Yosemite。)

周末去爬山,但又遇风雪。这次看到的鹅毛大雪,打在脸上,很有感觉。喜欢冬天爬山,因山中人少更寂静。需开车至入山口,但车子被埋在雪堆中,需花许多力气铲雪才出得去。沿路积雪很厚,铲雪车刚铲过路面马上又积雪甚至结成冰,即使轮胎有绑雪练仍会打滑,有几次打滑差点滑到山谷,真是惊心动魄。

这次山中雪地行,积雪很深,每一步履都是艰辛的,因每踏一步便陷入雪中,有时也需涉水。虽穿着雪炼在雪地行走帮助不滑倒,但相对的它的冰爪常咬住冰雪块,很重,也相对的难行。上次在大峡谷,路是更陡峭,连续上坡或是连续下坡,但雪没有那么厚。两次的「慢步经行」感觉不一样,但「专注」的体认是一样的。

 


Yosemite Panorama 环景照片


 


Yosemite 山景照片



 


Yosemite Mirror Lake 镜湖雪中行照片



 


Yosemite 雪中驶照片


 


山屋外雪白世界

山屋隔了一天,外面竟是雪白世界。

 

Yosemite Mariposa Grove 大树森林照片



 



Yosemite Maps

Click to see the big map ! Click to see the big map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