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去黄石公园,先花2天开车逛逛大众路线,然后再花6天揹背包、睡袋、帐棚去走 Yellow Stone Hiking – Bechler River Traverse,六天走了40哩。虽是自讨苦吃,但健行能看到的、能感受到的,绝不是开车可体会的。

黄石公园:历史文化

2013-yellowstone

黄石公园成立于 1872年,是世界第一座国家公园。黄石公园位于美国中西部怀俄明州(Wyoming)的西北角,并向西北方向延伸到爱达荷州(Idaho)和蒙大拿州(Montana),面积达8956平方公里,其中大部分是平均高度超过两千公尺的高原。这片地区原本是印地安人的圣地,但随着美国探险家路易士(Lewis)与克拉克(Clark)在1805年的发掘而成为世界上最早的国家公园。它在1978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而探险家Charles Cook 在1869年看到「黄石公园 Yellow Stone National Park」时,惊呆的说:“I sat there in amazement, while my companions came up, and after that it seemed to me it was five minutes before anyone spoke. Language is inadequate to convey a just conception of the grandeur and sublimity of this masterpiece of nature’s handiwork.” 语言实在无法形容这大自然的庄严与崇高杰作。

黄石的景观主要是火与冰所雕琢出来的,千万年来的火山爆发在黄石的中心形成巨大的火山口。现在的黄石湖是旧火山口的遗迹,黄石公园内四处可见喷泉与热泉,此说明了火山所蕴酿的能量从未平息。黄石国家公园最精彩的是山水风光的多样化,包括峡谷、瀑布、高山、寒带林、湖泊、河流、草原等地形,另外再加上火山活动所形成独特的地质,到处等待着新的惊喜。老忠实间歇泉(Old Faithful)、高喷泉凹地 (Upper Geyser Basin)、大菱镜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更是其中最富盛名的景点。

黄石公园,也是一个一生中至少要来一次的地方!

● 黄石公园简介 (English, 3.2M PDF) / (中文, 4.3M PDF)

黄石湖 (Yellow Stone Lake)
老忠实喷泉 (Old Faithful)
高喷泉凹地 (Upper Geyser Basin)
黑沙凹地 (Black Sand Basin)
比斯吉凹地 (Biscuit Basin)
中途喷泉凹地 (Midway Geyser Basin)
大菱镜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
火洞湖 (Firehole Lake)
彩色锅喷泉 (Fountain Paint Pot)
诺瑞斯喷泉凹地 (Norris Geyser Basin)
猛犸温泉 (Mammoth Hot Spring)
高塔瀑布 (Tower Fall)
峡谷 (Canyon Village)
泥火山 (Mud Volcano)

2013-YS-map


2013-YS_map2


Comments are closed.